,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
教育教学
教学动态
喜报!我校获批第三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

发布日期:2023-12-14 16:20:33 阅读量:347

IMG_9628

12月12日,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入选名单,我校成功入选。

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成功获批,为我校新增一个国家级平台,是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标志性成果,也将为学校语言文字类专业建设、人才培养、社会服务等带来新的发展契机。

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、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,落实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》,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,教育部、国家语委组织开展了第三批推广基地申报评审工作。经全国各省级教育(语言文字工作)部门遴选推荐、专家评审、实地考察、综合评议等程序,拟认定65家单位为第三批推广基地。其中,湖南仅有我校和中南大学入选。

作为传媒类高职院校,学校高度重视语言文字推广工作,充分发挥高校的示范、引领和辐射作用,将其列入学校办学目标的重要内容,有机融入校园文化、专业建设、人才培养、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工作全过程,并充分发挥学校的专业、师资和设备等优势,广泛开展推普活动,助力脱贫攻坚、乡村振兴和中华文化走出去,服务国家战略,逐步形成了语言文字推广的传媒职教品牌,典型事迹多次被人民日报、新湖南、湖南卫视、红网等主流媒体报道。

近年来,学校先后获批“湖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”“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”,多次荣获“湖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先进单位”“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理事单位”等荣誉。2022年,被评为湖南省首批语言文字推广基地。2023年,影视艺术学院荣获“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”,是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。

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,紧密结合国家语言文字战略部署和重点工作,深入实施语言文字推广工作“四大工程”,在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、服务乡村振兴、加强语言文化国际交流与传播等方面,做出更大的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