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
教育教学
教学动态
学校召开专业群调整专题研讨会

发布日期:2023-09-28 09:57:31 阅读量:586

 

IMG_1450

为加强我校专业群建设,进一步调整与优化专业群结构,提高专业群建设水平,926日,学校召开专业群调整专题研讨会。全体校领导、中层正职干部、各二级学院和教学部负责人、正高职称教师、博士、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。党委书记李三福发表讲话。会议由校长贺战兵主持。

IMG_1504

党委书记李三福发表讲话

IMG_1442

校长贺战兵主持

1111IMG_1478

副校长申剑飞作专题报告

会上,副校长申剑飞作专题报告。报告专业群建设的重要性、专业群的内涵及其基本特征、专业群组建的科学逻辑、我校专业群建设的现状与不足、下一步的建设思路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。他表示,学校要以专业对接产业、专业服务产业为逻辑主线,立足湖南文化创意产业转型需要与服务“三高四新”战略、“文化强省”战略需求,积极融入新技术、新标准、新规范,紧紧围绕文化传媒产业、数字创意产业、数字服务产业开展依产业塑专业、依产业建专业活动,打造一批以高水平专业群为引领、特色专业群为依托的多元化专业集群。

随后,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围绕楚怡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情况、专业群的组建逻辑、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等方面作专题汇报。34个专业教研室主任就专业建设情况、在专业群中的定位、如何通过专业发展赋能专业群建设等内容作逐一汇报。发展规划处、教务处、科研管理处、校企合作办负责人分别结合部门工作,对专业群的调整提出了自己的建议。

李三福发表讲话时指出,专业群建设既是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“牛鼻子”,也是体现各职业院校发展水平的“主力阀”。全校教师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、贯彻新发展理念、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,对标国家“双高”校遴选标准,查漏补缺,固强补弱;对照省“双高”校建设目标任务,精准发力,落实落细,确保限时高质完成建设任务。李三福强调,各二级学院、相关处室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,进一步明确专业群与产业链、专业与产业、课程与岗位的对应关系,进一步厘清专业群建设的思路和逻辑,进一步凝练学校的专业特色,加快推进产业学院、课程体系、教师队伍、实训基地等专业群内涵建设,把学校的专业集群做大做强,持续放大办学优势,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。

贺战兵作总结讲话时强调,专业群建设的推进工作一是要以高度的使命感、责任感,把思想统一到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上来,团结协作,融会贯通,为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注入蓬勃的力量;二是统筹规划,分层次推进专业群建设,以目标为导向,精准施策,实现好专业群建设任务;三是专业群建设要与常规工作齐头并进,并以本次专业群调整研讨会为契机,整体提升学校的专业建设水平,为学校实现升本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会前,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来临之际,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强调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,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专题新闻报道。